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张家口市:规范政采招标代理服务收费

  针对部分社会代理机构多收费、乱收费问题,河北省张家口市财政局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理财依法行政,持续推动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服务收费工作向规范化迈进。

  一是强化制度执行,对准法律法规“定盘星”。张家口市严格执行《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确保服务合同中约定的服务价格和依据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规范,服务价格和依据在服务合同中必须予以明确。不断加大对失信行为的代理机构惩戒力度,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过程监管,着眼问题“挖根源”。张家口市财政局在政府采购项目备案和审批过程中,重点监管招标代理服务收费内容,并定期组织纪检、法治、审计部门及部分采购单位人员对定点单位所售商品价格进行审计,对于价格偏高的给予警告直至取消定点资格的处理。严格把控审批关口,部署专人负责定期集中统一上报,及时处理相关问题。同时,依法监督招标采购过程并参与处理过程中的突发事宜。

  三是强化考核管理,严惩违规“出头鸟”。张家口市财政局把代理服务收费纳入社会代理机构考核指标以及服务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实现“听其言、观其行、查其果”全程监督考核,坚决杜绝利用行政权力指定服务、转嫁政府采购成本、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问题的发生,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持续提升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