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财政给力河北提前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全年目标

  今年以来,河北省财政厅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突出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全省投入就业创业专项资金34亿元,促进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7.71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河北省财政厅通过制定和落实相关措施,支持高校毕业生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就业见习等计划,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稳定。一是支持开拓重大战略就业岗位,对接北京冬奥会、雄安新区等重大项目建设需要,发布人才需求目录,支持举办冰雪产业、雄安新区各类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8万个。二是支持创建创业大学10家,打造集创业培训、孵化、教育、服务、评价为一体的河北创业服务品牌,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三是聚焦当地复工复产企业需求和农村劳动力职业能力短板,侧重向脱贫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劳动力倾斜,支持全省培训农村劳动力2万人,培训后就业率达到90%以上。 

  同时,省财政厅调整河北省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引导企业和培训机构大力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实现全省职业培训从初、中级向中、高级转变,加大投入支持实施就业技能培训工程。截至2021年10月底,支持全省完成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95.87万人次,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达到了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稳定就业、提高收入的效果。 

  为更大力度促进稳定就业岗位,河北省今年延续实施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稳岗返还等政策措施,扩大政策覆盖面。对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0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企业参保职工总数20%的,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不超过60%返还。截至10月底,全省稳岗返还已审核6.76万家单位,涉及资金4.69亿元、职工311.69万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