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秦皇岛给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加油”

  河北省秦皇岛市财政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分依托自然风光富集、历史名胜荟萃、地域文化璀璨的优势,瞄准城市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聚焦城市目标定位,明确财政支持重点。秦皇岛市财政局着力破解地方经济发展规模和财力的制约,全力支持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塑造城市人文精神,提高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城市容貌形象和品质价值的大幅跃升;增加社会就业,丰富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让市民和游客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瞄准国际化标准,全方位推动生态建设。秦皇岛市财政局加快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可持续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合力构建具有秦皇岛特色的“两山”转化政策制度体系,持续增强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能力。用好中央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和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等项目资金,支持打造京津冀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先行区、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样板区,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有力支撑。

  创新财政投融资机制,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秦皇岛市依托秦皇岛金财投资控股公司,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广泛吸纳社会资本,重点支持大气污染、环境治理、旅游、康养、氢能、高端制造等领域。通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项目融资、产权置换等方式,筹措旅游基础设施、城市文化、品质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资金。以税收优惠政策为导向,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文旅产业,支持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开发新产品和推出新的旅游线路。发挥好财政部门牵头作用,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谋划申报项目,争取上级生态环境治理、海洋经济发展等资金政策支持。

  助企纾困解难,支持旅游产业复苏发展。财政部门围绕支持旅游市场开拓、培育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产业转型升级、形象宣传推广等方面,研究出台具体可行的支持措施,支持新型旅游业态的发展。鼓励和促进文旅企业或个人积极开展旅游产品的创新及开发活动,推出新的旅游产品,满足消费者对新型旅游体验的需求。支持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促进全市文旅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延长旅游资源的生命周期。加大对旅游培训教育的支持力度,培养一批旅游管理、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专业型人才,适应新形势下旅游业发展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