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安平:强化“三农”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省安平县财政局始终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科学运筹财力,持续加大投入,创新支持方式,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同时,着力提升财政资金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据统计,2020年各级财政对安平县“三农”共计安排约4.83亿元。2020年各级财政安排“三农”资金的总数比上年增长16%;县本级投入增长45%。所安排的“三农”资金,重点投向全县脱贫攻坚投入、国家级产业园区创建、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及新民居建设、农村厕所改造、地下水超采治理和农田建设等关系农民增收农业发展的重点项目领域,有力促进了全县“三农”产业发展,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着力强化“三农”资金保障的同时,持续抓好资金的绩效监管,多举措管好用好“三农”资金。一是建立资金支出督促制度。及时将上级及县本级安排的资金及时下达给相关乡镇和部门,根据资金支出情况,对资金支出缓慢的,及时了解情况并下达资金支出提示督促函,通过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促使项目又快又好地落地生效。二是做好项目资金公告公示。运用门户网站、公示栏、公示墙对相关项目及资金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使资金更加公开、透明,让资金使用更安全。三是抓好预算绩效管理。对项目资金相关预算的编制、执行和决算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资金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好绩效主体责任,在编制年度部门预算、单位预算时,分项设定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指标,并根据预算和绩效目标指标执行情况跟踪分析,及时纠正出现的偏差,确保资金规范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