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承德市财政局:紧盯重点环节 提升政府采购效率

  承德市财政局紧盯政府采购重点环节,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提升政府采购效率,加快建立现代政府采购制度。

  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保市场。严格政府采购备案项目清查,就“采购人对入围多家供应商的使用,未明确选择规则或选择规则不合理”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明确入围项目使用选择规则;规范供应商资格条件设置,严格采购计划审核,明确12条禁止性要求;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要求预算部门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资金占比不低于60%。

  紧盯“互联网+政府采购”提质效。不断建立健全“互联网+政府采购”体系,全面推进启用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网上商城系统和专家网上抽取系统,全部实现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开评标,一站式网上办理计划备案、合同备案、专家抽取、公告发布等程序,同步实现预约开评标场所、获取采购文件、资料保存归档等全程电子化操作,切实打通了电子化政府采购“最后一公里”,实现“零跑腿”。

  紧盯政府采购监管促规范。严格检查社会代理机构和集中采购机构,改变以往“零星”“分散”式检查,实施全市“集中——交叉”式检查,采取书面审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突出项目抽查、职能职责、政策落实、合法合规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由所在地区财政部门严肃处理;累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7件,给予警告行政处罚11项。

  紧盯保障民生实事抓落实。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实现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服务采购金额达2.49亿元。积极推动“832”采购平台作用与消费扶贫相结合,鼓励各级预算单位预留采购份额,带头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市扶贫成效考核系统,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全市累计在“832”采购平台注册账户1518家,完成采购份额1717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