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秦皇岛高效用财助力美丽港城建设

  今年,河北省秦皇岛市财政局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依法理财,高效用财,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贡献财政力量。

  秦皇岛市财政局加强形势研判,密切关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等因素对财政收入的影响,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依法加强税收征管。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编制“三保”支出清单,明确“三保”支出保障范围和标准,实行清单动态管理,提升“三保”政策实施精准性。推进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改革,不断完善财政管理制度体系,加强财政精细化管理。持续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该市继续提升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保持基本民生政策合理提标扩面,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救助标准,推进社保、医疗卫生、教育等事业发展,加大就业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就业政策落到实处。探索建立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长效机制,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筹集资金,支持海洋综合整治、冬季清洁取暖、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