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省磁县:“保障+服务”做好防疫政采工作

  河北省磁县立足特事特办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强化措施,因事制宜,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服务,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建立绿色通道。该县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新冠肺炎防控救治所急需的防疫物品,实行紧急采购。同时,压实采购主体责任,对各单位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就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建立“绿色通道”,简化采购相关流程。

  二、简化工作程序。疫情防控期间,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政府采购项目作为紧急采购项目执行,督促采购单位建立健全紧急政府采购内控制度,要求采购人加强疫情防控采购项目采购文件和凭据的管理,留存备查。

  三、落实防控措施。认真落实《磁县财政局防控疫情工作制度》,借助微信群将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第一时间推送,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

  四、推行线上采购。除紧急采购项目外,确需采购项目的,原则上通过政府采购云平台在线完成。

  五、支持采购扶贫。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拓展政府采购工作宽度,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