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承德加大资金投入支持乡村振兴

  河北省承德市财政局落实扶持“三农”各项政策,为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政策支撑和财力保障。

  承德市财政局通过专项贴息、基金撬动、财政补贴等方式,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实施“扶龙行动”,重点推进食用菌、板栗、山楂等10个绿色食品精深加工“龙型”产业集群和10个重点精深加工项目,已完成投资11.5亿元,带动全市投资千万元以上的农业产业化项目161个。

  同时,该局优化支出结构,改善农民生活环境。全市共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个;消灭了所有村医“空白点”,97家卫生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纳入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已全部达到标准化要求;全市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全部实现“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乡镇文化站已实现全覆盖,村级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覆盖率达10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