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秦皇岛市财政局: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

  河北省秦皇岛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新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

  强化责任分工,组织突出“系统性”。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协同配合、办公室牵头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多次研究部署,审定编制提纲,从指导思想和编制原则,基本架构和主要内容,编制任务和时间安排以及相关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为全面总结“十三五”执行情况,高标准完成“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基础。

  聚焦重点热点,调研突出“前瞻性”。聚焦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远景目标,广泛开展“我为‘十四五’献一策”等活动,对“十四五”时期事关全市财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问题进行任务分解,采取调查问卷、座谈交流、意见征询等形式,围绕支持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重大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17份,梳理意见建议63条。召开专题会议审定调研报告,根据意见建议征求情况进行梳理完善,提出财政“十四五”发展思路和相关举措,促进调研成果转化。

  加强顶层设计,衔接突出“协同性”。加强与河北省财政厅、市直部门、各县区的沟通对接,在纵向上与全省财政规划衔接,在横向上与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衔接,把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思路和任务落实到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成效与经验,深入分析“十四五”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搞好相关政策措施“废改立”,确保规划编制科学精准,可持续推进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