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唐山盘活存量资金助发展

  河北省唐山市财政局近年来下大气力盘活存量资金,坚决防止资金闲置。今年,共盘活存量资金10亿元,统筹用于重点领域,有力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唐山市财政局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全面清理整合现行支出政策和项目,除按政策标准测算的基本民生资金及上级配套资金外,取消部门预算和专项资金预算基数。对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农业、扶贫、民族宗教、生态、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专项清理工作。

  该局加强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非税收入的统筹使用。同时,加强部门和单位对各类资源的统一管理,各部门和单位依法依规取得的收入纳入部门预算,未纳入预算的收入不得安排支出。凡是可优先通过部门自有资金安排的支出事项,一律优先统筹部门自有资金安排,不得再申请财政拨款。强化存量资产管理,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