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信都当好扶贫资金“管家”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财政局通过强化透明管理、绩效评价和平台监控,规范扶贫资金管理,当好“管家”。

  信都区财政局严格落实扶贫资金公告公示制度,及时将省、市扶贫资金政策依据、管理办法和资金分配文件在平台公开。联合区扶贫办下发通知,严禁以现金形式发放各类扶贫及惠民资金,扶贫资金分配结果在村级公示,对资金发放方式重新明确,方便群众监督。

  信都区财政局按照扶贫项目绩效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督促资金主管部门设置扶贫项目绩效目标,开展绩效自评和抽评,强化跟踪问效。聘请3家社会中介机构,对2019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的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和公益岗位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不断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以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为支撑,对各类扶贫资金的分配、下达、支付及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由专人负责逐环节、全流程监控,建立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快速纠正偏差、及时反馈的监控体系。优化监控平台功能,着力推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向各部门延伸。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