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廊坊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

  河北省廊坊市财政局今年以来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收入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实体企业的冲击。

  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减税降费53.72亿元,其中落实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13.28亿元,落实2019年优惠政策40.44亿元。

  针对延长至年底的最新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廊坊市财政局持续加强分析研判,提前谋划应对举措,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确保把各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同时,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细化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效能全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措施,提高中小微企业参加政府采购的中标率,有效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为全市筑牢稳定可持续的收入来源渠道。

  该局结合实际,综合运用PPP模式、政府债券资金和政府投资基金,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不断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7个项目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计划总投资达295.5亿元,进一步助力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2019年3月,廊坊市被河北省财政厅确定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惟一设区市试点。廊坊市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从试点破题到扩面增量、从单项突破到体系构建,加快推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落地。通过对2019年预算进行绩效运行监控,市县两级共计收回低效无效资金2.25亿元;在编制2020年预算时,市县两级通过事前绩效评估,共审减资金51.27亿元,审减和收回的资金统筹用于重点民生等领域,进一步提升了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