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财政:创新举办“擂台赛” 高质高效抓落实

2020年8月18日 来源:河北省财政厅办公室(新闻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落实,河北省财政厅精心谋划、精准发力,6月5日起在全厅范围内举办“贯彻新理念、对标高质量、全力抓落实”财政“擂台赛”。每期“擂台赛”由2—3个单位参加,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云霄带领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全厅干部通过网络视频形式收听收看。目前,河北省财政厅已成功举办财政“擂台赛”4期。

  一、赛出干劲,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举办“擂台赛”为什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任务艰巨繁重,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给财政运行带来巨大冲击,河北省财政厅立足“三个一”,对开展“擂台赛”进行了谋划。一是为发现培养干部搭建一个平台,通过让大家登台亮相展示,更好地了解干部、认识干部。二是完成“三个圆满收官”需要一股干劲,必须付出比以往更大的努力,通过举办“擂台赛”,推动全厅干部全力以赴干工作、高质高效抓落实。三是推进高质量财政建设必须锻造一种精神,把全省高质量财政建设进一步向前推进,不仅需要思路创新、举措创新,更需要锻造一种敢于亮剑、勇于突破、事争一流的财政精神,需要创造一种永不满足、比学赶超、拼搏竞进的浓厚氛围。

  二、赛出责任,有力展现本职工作新作为

  “擂台赛”赛什么?“擂台赛”要求厅内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全部参加,一般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要讲如何抓班子带队伍,如何着眼全局谋划工作,如何身先士卒带着大家一起干;副处长围绕执行力,重点讲如何创造性推工作、抓落实;一般干部聚焦本职岗位,重点讲具体业务、突出亮点,发言言简意赅、突出重点,捞干的、说实的,通过5分钟的陈述,把思路目标、推进路径、有效抓手、精神状态、工作成效等全方位展示出来。每期“擂台赛”都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拉开帷幕,每个单位发言结束后,会针对现场提问作出解答,并接受主管厅领导点评。

  三、赛出成效,奋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擂台赛”赛后要干什么?要付诸实践、要见贤思齐、要全面行动。全厅干部通过“擂台赛”切实把好的思路转化为务实管用的举措,把举措转化为坚强有力的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横向纵向比较,找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真正强弱项、增才干、上水平,在奋力赶超中练就过硬本领。

  “落实落实再落实”是举办“擂台赛”的最终落脚点。此次“擂台赛”的开展,切实赛出了全厅干部担当作为的信心决心和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真招实招,促进了财政干部在学习交流中展现新风采、迸发新思路、激发新动力,提高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能力,在全厅上下持续掀起了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潮,全力推动高质量财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大战大考中交出财政合格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