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省承德市财政:稳企业促就业助脱贫

  河北省承德市财政局今年累计筹集就业、创业补助资金1.5亿元,发放就业补助资金近2000万元,享受政策8200人次,配合制定稳企稳就业政策20余条,全力保障稳就业和支持企业恢复正常运转。

  承德市财政局将电商等新业态纳入创业担保贷款范围,继续实施三个深度贫困县贫困劳动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取消反担保政策,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推荐的优质创业项目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取消反担保。对返乡农民工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工厂)等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规模大的用人单位,通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给予一次性奖励。鼓励支持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输出到户籍所在县以外就业,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同时,承德财政将线上培训机构纳入补贴范围,预拨培训补贴资金。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和农村学员、困难家庭成员生活费补贴。大力开展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对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承训单位按培训人数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累计拨付资金898万元,完成培训1060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