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省石家庄市:考核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河北省石家庄市财政局对晋州等6县区2019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开展核查评估,对财政扶持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绩效情况进行考核,核查评估结果全部为优秀档次。

  经核查评估,全市财政统筹安排资金6450万元,扶持129个行政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每个村补助50万元。支持项目村实现了因地制宜盘活存量资源,拓宽增收渠道,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法人治理、经营运行、收益分配和监督管理等机制。扶持资金有效提升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一批特色产业初具规模,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市财政局要求相关县区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将今后年度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奖补经费列入当年预算。严把项目验收审价关,按照程序、标准统一实地核查评估,通过后按规定拨付全部专项资金。建立健全投入保障制度,采取支农、扶贫、产业资金整合、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引导等多种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在资源配置中的导向、支点作用,撬动社会资本的主动投入。建立部门联动统筹机制,对村集体项目业务办理开通“绿色通道”,统一筹划、统一布局,统筹资产、资源、资金,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支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