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承德严把五个关口过紧日子

  河北省承德市财政局严把源头控制关、预算执行关、存量盘活关、绩效管理关和外部监督关,压减一般性支出,集中有限财力保障脱贫攻坚和“三保”等重点支出。

  今年,承德市财政局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较上年压减9.76%;机关运行等一般性支出按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压减下来的资金集中用于三大攻坚战、教育、三农、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2020年,全市民生支出安排占比达到85%。

  同时,对重点项目资金的预算执行实行全程监控,督促各部门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调整支出进度,用资金支出倒逼项目建设,实现项目进度和预算执行同步。各部门编制部门预算时同步编制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没有通过评审的项目一律不允许进入项目库,不纳入部门预算。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持续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