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廊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省廊坊市财政局连日来认真落实各项财税补贴政策,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廊坊市财政局联合税务等部门出台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帮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税收优惠政策。与税务、海关等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

  同时,严格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中小微企业免征和大型企业减半征收政策。据初步测算,全市企业养老保险退费12943万元,失业保险退费720.33万元,工伤保险退费1700万元。及时足额拨付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退费资金7000万元,用于退还企业2月份已经缴纳的部分费用,确保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的企业,落实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此外,落实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财政部门对降低的担保费用予以补助。目前,共有3家企业申请专项再贷款98565万元,申报阶段性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587.15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