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石家庄加强收支管理促进双胜利

  河北省石家庄市财政局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面对疫情,石家庄市财政局快速反应、主动作为,通过统筹预算安排、争取上级资金、调剂部门预算、动用预备费和接收社会捐赠等方式,全力做好资金保障。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建立“绿色通道”,设置专人专岗,做到疫情防控资金当天批准,当天下达县区,当天审核项目库,当天批复部门;出现特急资金需求,财政暂行拨付,在特殊时期保证资金第一时间到位,决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

  为了确保实现年初收入预期目标,该局强化税收征管,深入分析疫情对财政收入增长的影响,紧盯全年预期目标不动摇,细化分解阶段性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综合治税。加强非税收入征管,盘活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旧址闲置资产,努力实现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在支出管理上,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资金统筹整合,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资金投向。在2020年预算压减的基础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加大压减一般性支出力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做到只减不增。落实县级“三保”主体责任,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加强库款调度,在库款拨付方面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坚决杜绝工资拖欠等问题。

  该局深入开展“问计省直,寻求支持”活动,牢固树立“争取支持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结合省级预算安排情况,梳理编制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目录,使问计省直活动更加精准高效、有的放矢。结合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谋划了30余个本年度重点问计事项。着眼全市发展大局,服从和服务于问计省直工作需要,对基层上报的项目和资金申报材料,提前做好服务性工作,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完善资料。

  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局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支持企业稳岗复产。继续落实落细去年出台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巩固和拓展工作成效,做到该收的收上来,该减的减到位。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对企业养老、失业、工伤、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进行减免。发挥产业资金引导作用,统筹整合资金,对企业研发生产、技术改造、升规培育等给予科技研发补助,提供项目贷款贴息;落实好应对新冠肺炎支持外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10条措施;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对就业创业服务、培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继续给予补助和贴息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