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张家口护航企业抗疫复产

  河北省张家口市财政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3月中旬,全市已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6家,应复尽复率达到100%,员工返岗率达95.2%,除部分季节性行业未满负荷生产的企业外,全部返岗。

  张家口市财政局加强开工复工资金保障,支持生产快速恢复。加快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对在建、待建项目,要求各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认真核实项目建设资金来源、项目资金渠道及筹集落实情况,保障进入施工季后的项目资金稳定投入。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加强项目储备和审核,加快债券发行使用,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稳投资、促增长积极作用。

  该局筹措资金,落实就业补贴政策,及时拨付补助资金,通过开发就业专岗、开展就业培训等举措,促进稳定就业。

  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目前已完成审核拨付108家企业稳岗返还资金1419万元,惠及职工1.99万人;预拨企业养老保险基金3000万元、工伤保险基金730万元、失业保险基金420万元,用于退回企业2月份已缴纳的相关社会保险费,确保企业养老金按时发放。

  在各项资金、政策的支持下,张家口市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4%,两项指标增速均列全省第一。

  该市全面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市财政局会同税务、海关等部门,落实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十条税收措施,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力缓解因疫情造成的企业停工停产、纳税困难等问题,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实体企业的冲击。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鼓励通过减免土地使用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

  截至目前,全市因新冠肺炎疫情为企业减免税费7350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了信心和底气。

  为应对疫情影响,缓解企业压力,推动复工复产,财政部门主动对接发改、工信、人行等部门,研究落实财政贴息、担保等5项财政金融扶持政策,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积极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提高服务效率,加强与合作银行对接,确保在保企业续保续贷,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融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统计,截至3月中旬,通过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增加授信、投放贷款等措施,共支持企业1518家,金额194.63亿元。协调张家口农发行为宣化区和蔚县的5家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企业提供8000万元贷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