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省发行新增政府债券401亿元

  经过精心组织筹划,近日,河北省成功发行新增政府债券401亿元。截至目前,河北省2020年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618亿元,支持了2022年冬奥会赛区基础设施、京张高铁、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滹沱河生态治理、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等重点经济社会发展项目1214个,切实发挥了债券资金拉动有效投资的重要作用。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省财政厅始终坚持“控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落实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围绕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省财政厅制定了用好政府债券支持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支持市县先行调度库款,加快疫情项目建设进度,待债券发行后再行回补。对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市县,在债券额度分配上给予倾斜。截至目前,已支持疫情防控及公共医疗卫生能力提升项目100个、45.49亿元,对市县申报的疫情防控项目实现了全覆盖、全保障。

  全力支持重点项目。省财政厅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创新项目库管理机制,组织市县聚焦“三件大事”“三创四建”及20项民心工程、支持复工复产等重点投向,实行网上评审、即到即审,加强项目储备,加快评审发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债券发行工作,省财政厅创新思路,通过网络平台、视频会议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发行资料评审、信用评级和信息披露,并积极争取财政部代河北省在北京组织现场发行。精准研判把握债券市场行情,科学设计债券期限组合,本次发行30年超长期限债券233亿元,占比达到58%。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