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省秦皇岛市财政局:疫情面前显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秦皇岛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以战斗的姿态投入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财政力量。

  日夜坚守,筑牢坚固防线

  “疫情面前,财政干部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特别是要坚决做好资金拨付、物资采购等工作。就算晚上半夜有情况也要第一时间通知我,我们要尽全力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做好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反复强调。

  作为后勤保障的主要力量,市财政局社保科、国库科、预算科、采购办等科室的人员主动放弃休假,不分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把确保资金物资渠道畅通视作“生命线”。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裴庆锐,副调研员姜军,社保科科长董铁良,国库科科长宋岿公等同志,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加班加点连续工作,从没休息过一天。

  他们白天忙着调拨库款,商议购买消毒用品、检测试剂等防控物资;晚上和市发改委、卫健委等部门一同研判疫情形势,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

  抗疫一线留下“最美逆行”身影

  疫情发生后,市财政局先后分两批选派95名干部,下沉到5个社区,与社区工作者一起站岗,对来往车辆和外来人员信息逐一登记,办理出入证件,检测出入居民体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卫生消杀等工作,奋战在防控一线。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友池是转业军人,作为第一批下社区干部的领队,每天都要到社区走几遍,一边对联防联控工作组进行指导,一边查看情况,给大家鼓劲加油,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在一次社区执勤中,李立恒和杨惠雁发现一位老太太走路十分艰难,脸色非常难看。他们赶紧迎上前查问情况,给老人吃了随身携带的药,迅速送到诊所,进行紧急抢救。老人是突发心脏病,幸好抢救及时,才转危为安。

  老人的家属感动地说:“有你们在这里守护,我们的心里特别踏实,战胜疫情的信心更足了。”

  侯海燕在社区工作时,被大风吹倒的帐篷砸到,疼得站不起身,直掉眼泪。大家都劝她在家好好休息,好点了再来。可是第二天,风雪中又出现了她的身影。

  范宇和齐松是抽调人员里年龄较大的,已经接近退休年龄,但斗志不减,每天顶风冒雪,骑自行车准时到岗。

  “作为一名新同志,要向老同志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财政就是这样吧,一代一代传承,一点一滴感悟。”军转干部李希说。

  每次执勤,他总是挑最晚的班、最累的活,每次下夜班都要把同事先送回家。

  “没问题”“我可以”“马上就到”“只要组织一声令下,我们将勇往直前”……在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群里,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留言。

  在疫情防控中,有的被安排到卫健委,有的被安排到红十字会,有的被安排到社区……他们都像一团火勇于发光发热,体现财政人的“硬核”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