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承德建立资金支付“高速通道”

  河北省承德市财政部门建立资金支付“高速通道”,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1日,全市累计安排资金12056万元。该市财政部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统筹安排年初预算、上级补助、医保基金等资金,加强基层财政库款调控保障,及时启动资金拨付应急预案,简化资金拨付流程,协调人民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做好应急经费直拨工作。加强对应急资金申请、审核、发放等重点环节的监管,提醒相关预算单位建立资金使用台账,留存相关凭证和票据,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同时,制定出台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紧急通知,建立采购“绿色通道”。

 市财政部门明确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参加防治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每人每天临时工作补助200—300元,对在疫情预防和救治工作中感染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诊断和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所需经费,均由财政负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