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持续加大文化事业、产业投入力度

  近年来,河北省持续加大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投入力度,省文化体育和传媒财政支出从2011年50.45亿元增长到2018年115.17亿元,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河北省财政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推动实施贫困地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村建设,支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帮助超过1600个村实施贫困地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村建设并配齐配套设施,支持“五馆一站”免费开放正常运转。采取“以奖补助”的形式,首批支持10个县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带动投资超过7亿元。

  河北省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省财政厅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3.2亿元,支持旅游厕所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不断探索财政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省会实施“文化惠民卡”项目,使更多群众享受到社会发展改革带来的实惠。

  近3年来,河北省每年安排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3.5亿元,支持用于融媒体建设、扶持奖励全省文艺精品创作、培育骨干文化企业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