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北财政新闻联播

河北沽源扶贫资金支出快效益高

  河北省沽源县扶贫项目今年共整合资金46025万元,实际支出41236.5万元,支出进度为89.6%。

  该县要求项目主管部门强化时间观念,提高扶贫资金支出责任主体意识,坚持“谁负责支付资金,谁负主要责任”“项目跟着计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责任跟着资金走”的原则,围绕预算执行推进各项工作。

  在编制今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年终调整实施方案前,各部门根据扶贫领导小组批复的脱贫攻坚项目进行梳理,剔除不再实施项目;实施项目按中标价(已完成审计的按审计价)填列上报,有关部门据实安排资金,从源头上避免了资金闲置。

  该县对水利、交通等大项目,实行工程结算跟踪审计,提前1个月完成了项目建设。在财政支付上,达到支付条件的按项目进度先行支付;项目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签订规范合理的工程建设合同,根据投资额度和施工进度,约定工程款支付相关条款,并增加报账次数;对已完工项目加快资料完善,已竣工验收项目按中标价80%支付,竣工结算审定后除留置3%工程质量保证金外,剩余资金全部支付。

  财政部门按照工程进度,派专人到乡镇及各部门了解实情,帮助解决困难。执行扶贫资金支出周报告、月调度制度。做好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整理2017—2019年的扶贫档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扶贫项目资金程序规范、资料齐全。各主管部门将项目实施、资金拨付、支出进度、年终结余结转等情况列入绩效考评范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