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为“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在会前分别审阅了会议报告,并作出批示,要求全省财政系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着力保障民生、支持改革、促进发展,为海南“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十二五”期间和过去一年来,全省财政系统在推动财政改革发展、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做好“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保改革”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批示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省财政人表示衷心的慰问和感谢。罗保铭在批示中强调,2016年的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财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积极争取、用好中央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着力保障扶贫等民生支出,着力支持农垦等重点改革,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下大力气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支农、扶贫等资金安全,从严从实管好财政干部队伍,为海南“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刘赐贵在批示中要求,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财政管理,统筹安排好各项财政支出,加大扶贫攻坚等民生保障力度,加强“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转变方式,大力扶持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精心组织营改增,尽快落实新一轮离岛免税政策,为海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也就此次会议作出批示,希望财政部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攻坚克难,努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对做好2016年财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财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财政系统干部队伍的亲切关怀。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扎实做好2016年财政12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二是加强收入征管,开辟财源税源;三是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四是推进财政支持发展方式转变;五是抓好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六是全力保障“多规合一”试点改革;七是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八是加大“三农”扶持;九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十是加强财政监督,防止胡花乱支;十一是加强基础工作,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十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