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海南省基层财政干部岗位培训班在省政法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基层财政干部队伍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2015年12月15日至20日,海南省财政厅在省政法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了基层财政干部岗位培训班,来自20个市县的157名基层财政干部参加了培训。 厅党组对办好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平治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惠平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并讲话,他总结了培训班的主要特点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今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思路与措施,并要求学员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长期学习的良好习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于财政本行,着眼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脚踏实地,练好“内功”;要增强担当意识,敢于担当,不辞劳苦,秉持家国情怀,看淡荣辱得失,坚持不懈地贯彻执行财税体制改革措施,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将纪律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与基层财政工作实际联系紧密,既有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财政监督和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支农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社会保障政策与实践、财政干部的基本财务素养等针对性强的业务课程,又有财政干部法治思维培育、公文写作、执行力提升、拓展训练等实用课程,还有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还进行了分组研讨,五个小组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基层财政工作中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大家从不同的视角对进一步做好做实基层财政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培训中,参训学员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课堂纪律和学习纪律,自觉听从班主任、临时班委的组织和安排,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始终以良好的学风贯穿始终,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学习热情,学员没有出现旷课、迟到、早退现象。通过6天的学习,参训学员提升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