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海口市三举措推进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精准扶持

 

为解决近年来各农业经营主体申报积极性不高,项目实施过程和竣工验收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海口市农发办积极强化管理,三举措推进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精准扶持,实现立项一个、保质保量建成一个、提升了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市场竞争力。

一是加大扶持政策宣传和培训。2014年,海口市农发办召集市辖区内龙头企业和优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对项目的前期培养、申报、实施及竣工验收等主要环节,开展了15个课时的专题讲座,累计培训人员66人,提高了各农业经营主体对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政策的认识和实际操作水平。

二是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随机选取具有资质单位的农业、工程、经济(财务)等方面的技术专家,参与对申报项目的立项条件、经济运行情况的评审。委托建安工程监理机构,对已立项项目实施全过程组织施工监理;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项目资金支出和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委托农业、工程等方面的技术专家参与项目竣工验收检查。

三是强化政府购买服务经费预算保障。将中介机构委托业务费或临时聘请的专家劳务费列入年初部门预算,并参照海南省物价局等相关部门在互联网信息平台上公布的最新收费标准、与提供服务的对象双方签订协议执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