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文昌市财政加大村级政权支持力度

 

日前,文昌市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增加村级组织工作经费、在职村(社区)两委干部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生活补贴,以充分调动农村基层干部积极性。

《通知》明确,从20161月起,每个村(社区)每年增加1.5万元工作经费。从20161月起,村(居)支部书记兼主任职务补贴增加200元,为每人每月1350元,书记、主任分设的职务补贴增加100元,为每人每月1150元,副职干部职务补贴增加50元,为每人每月900;从201511月起,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每月发放200元生活补贴,其他委员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生活补贴。

《通知》要求,各镇、农场要加强对村(社区)“两委”班子考核管理工作,将本轮增加的1.5万元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考核内容,考核称职以上的才能追加发放;各镇、农场依据通知精神自行调整发放在职村(社区)两委干部生活补贴,向市财政调整上报年度经费预算;各镇、农场和市财政局要及时将该项补贴纳入年度预算,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市民政局要与各镇、农场进一步确认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名单,确保不漏发和多发补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