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省财政统筹资金1.92亿元支持我省文化体育发展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十二个重点产业的决策部署,2015年,省财政统筹资金1.92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我省旅游卫视高清电视节目制播及卫星传播和国际旅游岛大型赛事等文化体育产业发展。

    一是创新财政资金扶持方式。实施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股权投资改革,对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1942街等文化产业项目实行贷款贴息,绩效奖励2014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等文化体育产业项目,对海南广播影视集团实补充注册资本金。

    二是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做好2015年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组织工作,争取到2015年中央财政补助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935万元,支持东坡文化旅游区一期工程特色文化产业、海南凤凰新华智慧云书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互动平台等文化产业发展。

    三是新增设立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2016年新增设立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2000万元,对重点体育产业项目、品牌赛事、体育企业上市等给予扶持和奖励,促进我省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消费优化升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