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省财政三举措力促中央投资项目加快建设

 

2015年,省财政筹措资金47.43亿元用于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助力我省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顺利进行。截至目前,我省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显著提速,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率达到91%,快于去年同期开工率65个百分点。

一是尽早尽快拨付资金。对于待分配指标,省财政会同项目主管部门加快提出分配方案下达指标;资金已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单位的可执行指标,及时督促项目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及时付款。

二是有效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省财政开展了对财政存量资金的清理,及时收回历年无法支出或支出进度缓慢的项目资金,并优先用于项目进度较快且急需建设资金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三是加强财政资金跟踪管理。对于已列入财政预算安排的建设项目,省财政会同主管部门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对于进展缓慢的项目和无法实施的项目,及时会同项目主管部门进行预算调整,调整到支出进度快的项目,以加快项目支出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