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儋州实行协议供货备案制度 简化政府采购审批程序

  为了优化政府采购流程,简化审批程序,提高采购效率,解决协议供货中存在的采购项目零散、采购量占比大、金额较小且节约率低的问题,儋州实行协议供货备案制度,简化政府采购审批程序。

  一是协议供货采购共享省级协议供货库,以协议供货方式进行的政府采购实行备案制。该备案制度于9月起实行,采购人以财政部门批复的政府采购预算为基础,落实采购资金来源后,直接从省级协议供货库中选择货物,采购人采购协议供货的货物可以省级协议供货资源限价以下的货物价格选择当地供应商处采购,省级协议供货库货物价格为最高限价,采购人可与供应商再次议价。

  二是制定实行协议供货备案制的相关工作方案。儋州在合同签订、货物验收、备案环节、监督检查等方面作了规范要求,并将在以后的实际操作过程着力提升采购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协议采购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和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发展协议供货备案制,为顺应政府采购弱化事前审批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发展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