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我省连续三年荣获全国省级预算绩效管理考核一等奖

  我省努力推进“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应用结果有反馈”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建设,实现了省直预算单位和市县(区)绩效管理全覆盖。特别是三个“率先”走在全国前列,获得了财政部的充分肯定,在财政部组织的省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中,我省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

  一是率先开展市县财政管理综合绩效评价。对全省22个市县区实施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实现全覆盖。二是率先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综合评价。我省紧跟财政部工作部署,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积极先行先试,获得了财政部预算司领导的肯定,鼓励我省抓紧抓好此项工作,争取抓出成效,带出亮点。三是率先开展部门绩效目标管理。采集省本级110个预算部门三定方案中的职责部分,与项目库中部门所设定职责逐一对应审核,从源头上确保职责名称、职能描述、活动名称和活动描述等切实属于部门职责范围之内。对活动层级关键指标和绩效目标进行量化和合理性审核,共审核部门设计的关键指标和绩效目标1546个,提出改进意见,将审核意见反馈预算部门,以完善部门绩效目标,确保关键指标简洁明确、科学规范、合理可行,绩效目标具体量化、便于考核,为推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提供有效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