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我省9个项目入选财政部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共206个,总投资金额6589亿元。我省有9个项目列入全国示范,这是我省首次入选财政部确定的国家PPP示范项目,项目数量居全国第六位。

  此次国家PPP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由省财政厅组织。经过市县(区)初选-评估-上报、省财政评估-筛选等系列程序,我省向财政部上报了29个PPP备选项目,总投资金额459亿元。入选全国示范的9个项目,总投资额56.68亿元,涉及医疗、市政、水务等3大领域,其中:供水类项目3个,投资额41.87亿元;垃圾处理类项目3个,投资额6.86亿元;医疗设施类项目1个,投资额4.07亿元;市政卫生类项目1个,投资额2亿元;生物能源类项目1个,投资额1.88亿元。从地域上这9个项目覆盖海口、三亚、乐东、临高、澄迈等5个市县。

  按照要求,在项目实施全过程中,财政部将建立健全示范项目的跟踪指导、对口联系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示范项目顺利实施。省财政厅将切实履行财政职能,会同项目实施单位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国务院和财政部等部门出台的一系列制度文件,加强项目跟踪督办,指导和帮助项目单位做好评估论证,择优选择社会资本,确保示范项目规范实施、按期落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