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海南财政新闻联播

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2015年9月10-11日,省财政厅组织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390余人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9月15日,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习罗保铭书记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并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进行研讨。党组书记、厅长刘平治主持学习研讨会。

  刘平治厅长对与会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对大家的学习研讨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对照反面典型、查摆整改“不严不实”问题、将我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正视问题、敢于担当。各处室(单位)要充分学习发扬此次会议精神,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把本单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都找出来,找到问题根源,一一整改解决。第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表里如一、做“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绝不是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做做样子”,在私下场合、茶余饭后也必须时刻做到心中有根“弦”,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杜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要做到始终表里如一。第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管理。“严是爱、松是害”,严管才是真正的爱护下属。希望各位分管厅领导、各位处长要以上率下、严加管理,层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第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坚持制度建设、依法理财、规范管理。各处室(单位)要根据职责归属,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结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反思、梳理、规范现行制度,用制度规范我们的言行,真正将“三严三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每一项具体业务之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