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贵州省财政厅坚持“三个聚焦” 全力支持市县做好减税降费和财政平稳运行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减税降费和县区财政平稳运行的决策部署,贵州省财政厅坚持“三个聚焦”,对于财政部近期下达的第二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补充县区财力专项补助140.55亿元,省级财政一分不留,全额下达市县,全力支持市县做好减税降费和财政平稳运行工作。

  聚焦资金分配,突出“快”。财政部下达第二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补充县区财力专项补助后,贵州省财政厅周密部署、统筹协调、迅速落实,按照“多退多补、聚焦基层”的原则,及时提出资金分配方案,按程序报批后下达市县,确保政策快速落地。

  聚焦资金保障,突出“补”。为有效弥补市县减税降费政策性减收,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促进县区财政平稳运行,在本次分配专项补助时,贵州省财政厅充分考虑实施留抵退税、重点民生增支和“三保”保障等因素,加大对“三保”困难县区的补助力度。本次补助下达后,市县小微企业留抵退税和其他减税降费的减收得到100%的弥补,县区“三保”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

  聚焦资金监管,突出“严”。对本次下达市县的资金,纳入财政直达资金管理范围,密切跟踪资金使用情况,强化资金使用绩效。同时,贵州省财政厅将持续关注市县财政运行情况,建立市县财政平稳运行机制,强化“三保”运行监测,压实县区“三保”主体责任,确保基层财政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