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榕江县财政局“四举措”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

  为深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按照中央、省、州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榕江县财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四举措”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完善管理机制。

  成立“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榕江县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改革工作的目标、具体要求、实施内容、操作流程等,为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提供“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

  二是实施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榕江县财政局通过向上级部门、软件服务公司等咨询请教、自主学习等途径掌握业务有关知识,组织开展财政内部有关股室和预算单位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转发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绩效、账户管理、会计核算等系统业务操作手册,制定具体填报流程、支付注意事项等,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一体化管理改革正常开展。

  三是加大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加大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宣传,提高各预算单位对财政拨款资金、单位资金支付管理,牢固树立“无预算不支出”的预算管理理念,进一步规范财政及单位资金的支付管理,强化预算对执行的控制。

  四是加强督导,确保工作实效。

  加强对各预算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及时收集和处理在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积极与软件供应商就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会计核算、单位用户上报等环节进行业务对接,切实解决在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截至目前,榕江县已全面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运行工作,并能正常使用基础数据、预算项目、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会计核算等模块,初步实现多功能模块的正常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