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清镇市多举措做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统发工作

  清镇市自开展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集中统发工作以来,严格执行省级下发的系列文件精神,切实做到部门核定、财政统发、加强监管暨“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集中统发工作。

  一是做好补贴项目清理并公布。市财政局在市政府网站集中统一公开补贴项目政策清单,各部门同步公开本部门补贴项目清单和相关制度文件,并按要求督促补贴清理。经清理,2022年有14个部门统发补贴项目达61个(原公示63个项目,现取消2个县级项目)。

  二是做好适时跟踪监管。市财政局不定期对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采取调取后台发放数据分析对比、和业务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展开联查联审,采取进村抽查农户和现场询问的方式进行资金发放到位情况专项检查,对辖区内两个乡镇开展了“一卡通”发放情况专项检查。通过抽查,了解到农户的“一卡通”开户情况和惠民惠农补贴的到位情况,补贴资金均能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

  三是严格规范、完善补贴程序和基础信息。督促各部门严格按规定流程审核补贴对象基础信息,积极配合代理银行做好“一卡通”、社保卡账户管理,补贴系统现有“一卡通”补贴对象账户基础信息111229个,社保卡补贴对象账户基础信息2999个。

  四是及时调度资金组织统发。市财政局将补贴资金足额纳入年度财政预算,2022年全市统发项目61个,测算落实应发资金25897.6万元。按规定及时拨付补贴资金,及时通过财政惠民惠农“一卡通”统发监管系统集中统发。截止目前,已通过“一卡通”发放惠民惠农补贴资金4718.44万元,共涉及35268户、28072人,涉及补贴项目24项,涉及县级主管部门13个。

  五是加强补贴公开公示和宣传力度。通过村镇公示、进村宣传、部门在政府网站公开等渠道,做到补贴资金发放公示化、信息化,接受群众监督,提升群众对国家惠民惠农政策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