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安顺市财政局扎实推进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

  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中央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退给企业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直接为企业提供现金流,促进其加快技术改造、设备更新,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大部署,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部署要求,安顺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加强与安顺市税务局、人民银行安顺中心支行的协作,共同谋划,周密部署,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安顺市留抵退税工作。

  一是调研摸排,摸清目前安顺市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且未申请退税的企业底数,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规模预测。

  二是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税务学堂”网上直播、上门服务等方式向纳税人做好宣传辅导。截至目前,共培训2620余人次,宣传辅导800余户次。自4月1日政策实施以来,各县(区)办税服务厅增设留抵退税专窗共10个、增设留抵退税专区共4个。

  三是及时完成办理退税审核,确保留抵退税资金快速直达市场主体,尽快发挥资金效益。市税务局在收到企业退税申请后,于1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税审核、开具收入退还书,并提交人民银行安顺中心支行。人民银行安顺中心支行收到市税务局收入退还书及退库审批表后,经审核无误,在1-2个工作日内完成资金退付。

  四是根据当月退税预计情况,统筹安排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和自有财力,切实保障留抵退税的资金。

  五是留抵退税专项资金纳入财政直达资金范围,实行动态监控,实时反映专项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