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六盘水市财政局充分发挥保障职能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六盘水市财政局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运用财政政策工具,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向企业宣传支持政策,鼓励企业扩大生产,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推进全市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

  一是积极走访联系企业,掌握企业反映问题。会同市应急局等有关部门,走访六枝特区华兴管业制品有限公司、六盘水开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等五户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服务,并与企业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要素保障、经营环境、面临困难等情况,收集整理企业反映问题1个。

  二是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助力工业倍增行动。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向走访企业宣传了《六盘水市工业倍增行动激励办法(试行)》《贵州省中小企业信贷通设立方案》等有关政策,让企业了解和掌握政策支持措施,鼓励企业立足自身发展实际,有针对性谋划项目,争取补助资金和担保融资支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三是帮助企业争资争项,扶持企业发展壮大。2022年,已向上争取六枝工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盘江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贵州水矿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医疗保险补助资金13427万元,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中央财政补助资金3560万元;市级财政拨付工业倍增激励资金3025万元,扶持183户工业企业发展,另外还预算安排200万元助推水钢、盘江煤电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四是鼓励企业扩大生产,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结合当前经济形势,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帮助企业指出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加以整改,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