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贵州省着力“四个100%” 扎实做好小微企业留抵退税工作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有效应对复杂严峻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的重要举措,是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防风险的关键措施,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意义重大。3月31日,贵州省财政厅下达市县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补助89.5亿元,实现了“四个100%”。

  一是补助比例达到100%,财政保障更加有力。对市县应承担的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补助资金,在中央财政补助90%的基础上,贵州省财政厅专门切块资金补足其余10%,实现了全额保障,切实增强基层保障“三保”和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能力,促进基层财政平稳运行。

  二是退付比例达到100%,政策落实更加扎实。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将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支持力度更大。同时,在退税进度上优先安排小微企业,确保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在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到位。

  三是退付企业达到100%,覆盖范围更加广泛。对全省申报符合退税条件的小微企业,退税政策实现全覆盖,涵盖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等19个行业,将为企业带来大量现金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

  四是库款保障达到100%,资金调度更加及时。对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补助资金,贵州省财政厅按照“逐月预拨、滚动清算”原则,及时调拨库款予以支持,确保全额保障到位。同时,将退税补助纳入财政直达资金范围,实行动态监控,防止闲置挪用,确保直达市场主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