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贵州省财政厅多举措提升资产评估机构备案管理效能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省财政厅印发《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工作的通知》(黔财资〔2022〕5号),从五个方面切实提升我省资产评估机构备案管理效能。

  一、“抓重点”,净化执业环境。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取得营业执照但尚未备案或监管信息不符合要求的资产评估机构、资产评估师非专职执业等情形,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备案手续,切实规范资产评估市场秩序,净化执业环境。

  二、“分类别”,强化精准管理。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明确资产评估机构备案管理事项的类别,重申登记、变更、注销、迁移备案办理要求,实现“申报”与“办理”的精准对接和高效服务。

  三、“减材料”,推进便民措施。逐项梳理备案材料,结合我省实际,取消营业执照,合伙协议或公司程章程资料报送,由省财政厅通过企业国家信用公示系统等核查资产评估机构登记信息,着力为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办理提供便利。

  四、“减时限”,提升服务效率。备案材料完备且符合要求的,收齐备案材料即办理备案。登记备案公告由20个工作日压减为10个工作日,变更备案、迁移备案公告由15个工作日压减为7个工作日,注销备案公告由10个工作日压减为5个工作日,切实提升服务效率。

  五、“多共享”,推动在线办理。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衔接,强化信息共享应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交换机制。按照统一部署完善备案信息管理系统,逐步打通数据传输通道,推动实现资产评估机构备案在线办理,切实落实“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的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