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安顺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确保直达资金监管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安顺市财政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两直达资金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直达资金使用监管,促进直达资金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确保直达资金落地见效。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直达资金工作专班,明确专班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联络员制度、会议制度、报告制度、工作调度制度等专班工作机制,专项推进中央“两直达”资金相关工作。

  二是规范资金使用。上级下达具有明确用途的直达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项目、方向、用途使用。坚持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和兜牢“三保”底线为重点,着力支持社保、教育、医疗、就业、农村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真正体现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三是强化资金监管。充分利用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和使用进行全过程、全天候监督,做到及时接收上级指标,及时分配下达到主管部门,资金支付后及时将发放表导入监控系统,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并实时接受中央财政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