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赤水市财政局“四个到位”切实做好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科学地、规范的开展财政预算管理工作,赤水市财政局以“四个到位”切实做好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工作,力促提升全市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一是硬件条件创建到位,为规范预算编制工作做好保障。切实为做好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作保障,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和国家财政部整体部署要求,于2021年6月全面启用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

  二是精准细化编制项目到位,为规范预算管理工作奠定基础。严格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的逐级汇编模式,明确各部门对本部门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总责;分类摸清全市人员性质和底数,分项摸清全市资产状况,统一按有关规定的预算标准和要求精准测算安排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科学谋划、精准把握编制预算项目并录入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进行规范管理。2022年,全市预算编制支出约29.1亿元。

  三是推进预算公开到位,为规范预算执行工作做好监管。根据《预算法》规定并认真落实国家对预决算公开的各项要求,及时督促各部门将预算“三公”经费和项目以及政府采购情况在财政预算批复之日起20日内向社会公开。截至2022年1月4日,全市共74个行政预算单位在县级政府网站完成了预算公开工作。

  四是严格按照人大批准预算执行到位,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2022年,赤水市将严格执行人大批准预算,严格控制预算支出细目,及时做好预算调整,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运转;严格控制预算执行中追加预算事项,对确实需要追加预算的大额资金事项,将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规则要求进行审批执行,切实做好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工作。全市按公用经费、人员类、特定目标类、其他运转类等支出指标分类进行项目建库,截至目前全市建立支出细目6237个项目入库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