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黔东南州三穗县“四措施”深化“放管服”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减税降费制度建设。成立三穗县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税务、财政、人社、医保、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享信息,确保减税降费相关文件精神能及时在各部门之间相互传递,确保各项工作衔接顺畅、步调一致,更好地凝聚工作合力。

  二是强化横向对接、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县税务局、县退役军人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印发税收优惠政策联合宣传及信息交换办法的通知》,每年开展一次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同时每个部门按季度向县税务局报送一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重点就业人群就业创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等信息,便于及时掌握应享纳税人情况,保障纳税人应享尽享。

  三是增强税收宣传,丰富办税方式。办税服务厅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短信,税企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全面宣传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组织一般纳税人集中培训讲解,针对重点行业的纳税人实施入户走访,进行一对一辅导,进一步加强纳税辅导能力,让减税降费真正落到实处。

  四是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县税务局纪检组制定了《督察督办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制度,对减税降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竿子插到底”全程跟踪督办。根据“税收执法监察”“纳税人回访”的反馈情况及各级纪委反馈线索、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同时开展专项督查、定期回访纳税人,对政策把关不利、管理服务重大疏漏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