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龙里县财政局主动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提振实体经济效能

  为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龙里县财政局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为抓手,聚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夯实税基、厚植税源,促进地方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制度保障。认真贯彻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部署,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此,龙里县设立新型城镇化发展扶持资金,制定相对应的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县财政每年预算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新型城镇化发展专项资金,用于能源供应建设、供排水建设、交通枢纽建设、环保环卫建设等方面投入,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

  二是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党的十八大以来,龙里县高度注重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在预算安排上不断增加大数据领域的投入力度,保障“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应急抢险信息化建设、大数据统计调查等相关经费,切实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三是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进入经济新常态以来,新型基础设施投资日益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为培植税源,稳定经济增长,龙里县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吸引新兴产业“落地生金”。

  下一步,龙里县将不断完善制度保障,制定相关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压实各方责任,通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