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贵州省财政厅:深入推进贵州预算管理改革
进一步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2021年,我省已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覆盖上线。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2022年,省财政厅向各市县财政部门、省级预算单位、厅内业务处室征集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问题和需求,以便完善系统功能,推进财政预算管理改革。

  本次共收集949个问题和需求,经认真详细研究和分析,省财政厅将相关问题分为五类,包括业务需求类、功能优化类、业务解释和操作培训类、报表查询和展现类、基础环境类。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在财政部统一规范要求下,结合贵州实际需求和本地实施力量,与河北共同升级完善系统,进一步提升系统效能,满足我省业务实际需求。

  同时,根据国发〔2022〕2号文件要求,将从以下几方面做好贵州预算一体化工作。一是按文件要求制定贵州省针对性业务需求,实现本地化开发实施,更好支撑贵州财政业务改革。二是提升系统操作便捷性、易用性和安全性,加强系统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进一步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管控。三是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应用,实现一体化系统信创适配,全方位提升财政数据应用能力。四是培养本地开发人员,建立长效自主研发体系,全面梳理目前基础信息规范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统一建设基础信息规范管理平台。充分利用本地化团队力量,培养熟悉业务和系统的业务技术骨干,增加本地化处理问题能力。五是加强各级财政业务和技术培训,建立全省统一运维体系,制定运维服务标准,建立预算一体化知识库和呼叫中心,做到问题及时处理,需求及时反馈,切实提升整体运维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