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安顺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确保政府采购云平台平稳运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改方案,加快推进政府采购与互联网融合和创新发展,安顺市财政局搭建了集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安顺市政府采购云平台,同时采取多项举措,确保该平台平稳运行。

  一是实行常态化征集,逐步完善征集商品品目。组织对安顺市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供应商进行公开征集,并在贵州省政府采购网、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发布《安顺市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供应商征集公告》,欢迎符合条件的国内供应商自愿参加,积极邀请供应商入驻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逐步完善征集商品品目,扩大采购范围,提高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规范化、透明化、便利化水平。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政府采购整体水平。多形式开展预算单位操作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采购人电子卖场、监管平台操作培训,按照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要求,将政府采购与预算管理、资金支付等业务紧密衔接,推动“政府采购+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效率。

  三是线上线下并行,确保工作正常开展。在系统运行初期,政府采购流程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模式,有利于工作顺利开展。

  安顺市政府采购云平台的建设及推广应用,更加突显了采购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及采购效率,更好地推动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创新,实现政府采购精准服务、精准监管,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健康有序进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