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锦屏县财政局全力推动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锦屏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的奋斗姿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形势研判、克服不利因素、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大收入征管力度,聚焦重点持续优化财政支出,推动2021年一季度实现财政收入“开门红”。

  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强化征管工作。及时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加快国有资产处置、土地出让,动真格、出实招,特别是加快土地出让、加快土地指标流转,确保一季度实现各项经济考核指标“开门红”及全年收支预算平衡。

  强化财源建设,做大财政“蛋糕”。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以“两材入园”为平台,大力整合资源,积极支持县内木业、石材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努力培植新的财源增长点。围绕鹅产业链和铁皮石斛产业链开展产业大招商。坚持把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作为增加财力,缓解收支矛盾的重要措施。

  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优化支出结构。严格预算约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压缩“三公”支出要求,全面梳理并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做好增产节约、增收节支工作,有效缓解财政收支矛盾突出问题。统筹财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优先安排工资发放、机构运转、基本民生、债务还本付息等支出,统筹财力做好重点支出需要。强化全年预算支出统筹,全面追踪预算下达、指标分配、项目实施、计划批复、资金支付各个环节,督促有关单位加快项目实施,提高资金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