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黔东南州“四举措”有效落实直达机制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黔东南州财政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中央直达机制快速有效实施。

  一、提前谋划,加强督促提醒。进一步完善并抓好直达机制的落实,认真吸取上年直达资金管理中的经验和教训,提前谋划,通过下达工作提示函、召开调度会等方式加强对县(市)及州直资金主管部门的督促提醒,有效提高了各县(市)及有关部门对直达机制落实的认识和重视。

  二、强化支持,确保支出进度。为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对直达机制有效落实的资金保障,有力保障了全州总体直达资金的支出进度。

  三、建立机制,督促资金使用。建立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机制,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通过定期开展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巡回检查的方式,对县级直达资金使用进行随机抽查和现场核查,落实好中央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系列政策。

  四、强调绩效,增强直达机制政策效果。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持续推进对直达资金的绩效管理工作,将涉及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等上年直达资金使用情况纳入预算绩效重点考核项目,进一步实现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