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贵州财政新闻联播

遵义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强代理记账机构管理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从2020年起,遵义市财政局通过三项举措进一步加强代理记账机构管理,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

  一、摸清底数情况。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建立管辖范围内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档案,全面掌握代理记账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基本状况,每年3月底前更新完善;2021年,我市共有代理记账机构182家,较上年增加13家,从业人员836人,较上年增加78人。

  二、认真开展备案审查。严格按照《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号)认真做好2021年代理记账机构网上年度备案审核工作,对于代理记账机构提交的备案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退回,同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内容;对于未按要求进行年度备案的,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并向社会公示,提醒其履行有关义务;对于未能持续符合代理记账资格条件的,责令其在60日内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条件的,撤销其代理记账资格。

  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市级不定期对全市15个县(市、区)代理记账机构资格申报资料、审批程序合规情况进行抽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处理;对虚假承诺、违规经营等行为录入信用记录,依托信用平台向社会公布代理记账机构信用情况和失信黑名单,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维护代理记账服务市场体系秩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